家电以旧换新6月起扩大试点 保有量高产品最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6月起扩大试点 保有量高产品最受益
2010年03月06日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联合下发关于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实施申报工作的通知。今年6月起,家电以旧换新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符合有关条件的省份都可参与。

  通知称,尚未实施家电以旧换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均可向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提出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申请,由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后报国务院审批。

  家电以旧换新自去年6月开始试点实施以来,取得明显成效。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福州、长沙9个试点省市家电以旧换新共回收旧家电717.1万台,销售新家电662.6万台,销售额达262.8亿元。国务院第91次常务会议决定,2010年5月底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试点结束后,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拆解能力等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

  有家电行业分析师表示,试点范围放开后,将对相关子行业增长起到爆炸性推动作用,城镇保有量较高的家电产品将成为最受益的品种。(记者牛颖惠)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