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厂商言之凿凿 空调涨价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生产厂商言之凿凿 空调涨价成定局
2010年03月15日 16:44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日,国内家电连锁企业苏宁电器发布了《2010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事隔两天,国美电器发布了《2010年空调市场消费趋势报告》,两份报告在2010年的市场容量预测和高能效主流化方面基本趋同,但在报告最核心的价格走势预测方面却大相径庭。

  在报告中,苏宁预测,2010年空调市场价格将出现10%左右的上涨趋势。

  而国美却认为2010年,空调降价将持续下探,价格有望普降10%。作为国内家电连锁的两大巨头,对于2010年空调价格走势的观点却背道而驰,空调价格到底是跌是涨,老百姓更是摸不着头脑,而其实最清楚价格走势的制造厂商却普遍保持了缄默状态。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在两会广东代表驻地向首次外界指出由于原材料的上涨,2010年空调售价在三月份之后将会有20%左右的上涨。

  对于苏宁和国美的价格预测完全相反的现象,李兴浩说:“一定是涨价。我是支持苏宁的,一定还是涨价,不是说虚的,是一定的,看出厂价就知道了。首先去工厂买货你就知道了,你想买三个月前的货,有没有人卖给你?如果你打算买铜,我给你一年的薪水给你,但是我要你买的时候按照八个月前的成本,你愿意么?做不到的,进货的成本高,为什么会便宜呢?”

  家电网主编李韬认为,其实2010年中国空调价格是涨是跌不是由国美或者苏宁决定的,产品的市场价格受到市场客观规律的控制,整个产业链的生产、供应和流通成本,以及市场整体供需态势决定了产品在终端的最终价格。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