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品牌“屏保三年”迈出第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外资品牌“屏保三年”迈出第一步
2010年03月23日 09: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央视的3·15晚会曝光了外资彩电品牌只对液晶屏幕保修两年的问题。随着平板电视的日渐普及,大多消费者在购买彩电时,由于不知情,在自己的平板电视出了故障之后发现屏幕维修的价格几乎等同于一台新电视,也因此引发了不少的纠纷。央视的3·15晚会曝光后,索尼与LG随即分别发出公告,宣布液晶屏幕将可享受三年的保修服务。

  部分国产品牌早已实现三年“屏”保

  根据苏宁电器黑电采销中心总经理刘鹏介绍,目前我国彩电售后服务“三包”政策依据的是1995年由国务院颁布的针对显像管电视(CR T)出台的国家标准,标准规定“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但由于目前平板电视面板的高成本和较快的技术升级换代,而且等离子、液晶等平板电视并未明确包含在《三包规定》中,因此其保修期一般由厂家自己决定,这导致了目前彩电行业对液晶屏幕的保修政策并不统一。

  而在3月初举行的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2010年会上通过的平板电视机售后服务行业自律性文件———《平板电视机售后实施规范》则约定,长虹、康佳、创维、TCL、海信共同承诺在平板电视整机保修一年的基础上,“显示屏”等主要部件的保修期延至3年。

  外资品牌同是三年“屏”保大不同

  在媒体与消费者关注外资品牌屏幕保修时间的问题之后,部分外资品牌也迅速做出了回应和改进。截止到3月22日,记者发现央视曝光所涉及的LG、索尼、东芝、三星、松下、日立、飞利浦等外资品牌中,只有索尼与LG正式做出回应,宣布支持三年“屏”保。

  不过,从两家公司的公告来看,LG提出自3月18日后在中国实行新的平板电视保修服务,对平板电视屏幕提供保修3年的服务。而索尼方面,则是明确提出“从即日(即2010年3月19日)起购买索尼液晶电视的用户将获得液晶屏保修3年的服务。”

  也就是说,索尼将只对新用户推行3年“屏”保服务;而LG方面则表示,对已购买LG平板电视的老用户,可享受屏幕质保3年服务,但具体上溯到哪一购买时段,则有待确定。

  卖场推行全品牌三年“屏”保

  不仅是厂商做出回应,家电卖场也有所反应。东莞苏宁电器日前承诺,今年3月1日起苏宁门店销售的所有品牌平板电视的显示屏保修期都将延长至三年。此外,如果是3月1日前购买的平板电视的显示屏出现问题,苏宁承诺将第一时间和相关品牌进行沟通并解决,如果无法得到满意的解决或周期较长,苏宁也将启用专门设立的售后服务基金进行先行服务或赔付。

  平板电视的显示屏成本几乎占了整机60%以上,一旦出现问题,就意味着高额的维修费用。业内人士分析,苏宁推出此举,有利于呼吁更多家电企业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家电行业的服务升级,提高平板电视的售后服务水平。

  东莞国美电器方面也表示,即日起消费者到国美电器购买平板电视,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均可享受整机免费保修一年,包括显示屏在内的主要部件免费保修三年的服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