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冰箱厂商效仿空调借"变频"概念角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洗衣机、冰箱厂商效仿空调借"变频"概念角力
2010年03月31日 09:4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变频空调经历了在华十余年的艰难发展,终于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变频”以其节能环保的特点开始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借助空调的东风,洗衣机和冰箱生产企业也纷纷以“变频”概念推出新产品。这一发展趋势可能将改变国内白电行业的格局。

  变频空调诞生于日本,与定频空调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电能消耗少。但变频技术1997年进入我国后一直推进缓慢。直到进入21世纪,特别是在2008年国家出台变频的能效标准后,变频市场需求量开始扩大,变频技术也从“附加技术”开始变为“主流技术”。

  洗衣机和冰箱生产企业目前正借势而上,推出多款变频冰洗产品。三星、 LG、日立等外资品牌几乎都加入到了全变频阵营,国内家电龙头企业美的也在冰洗空变频产品上全面开花。

  据介绍,洗衣机是家电中的耗水耗电“大户”。因此,在提高洗衣机产品洗净比的同时,能否减少其能源消耗,已经成为高端洗衣机厂商比拼技术与实力的关键所在。变频洗衣机的特点是噪声小,还可根据衣物大小、重量来调节功率大小。日前美的旗下的洗衣机生产企业小天鹅推出的变频洗干一体系列滚筒洗衣机,配备了国内首家自主开发的变频驱动控制模块。该系列产品的洗衣能效可比普通产品提高1/3,不仅在节能、噪音控制、洗涤速度和效果等方面更具优势,还能够确保洗衣机的运转更加稳定与精确。

  变频冰箱的最大好处是根据环温及箱内食品的变化,通过对压缩机转速的调节来实现更好的保鲜、节能、静音。近期冰箱企业力推变频产品,继西门子、海尔之后,海信科龙推出的矢量变频控制技术冰箱也已面市。美的冰箱品牌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变频冰箱今年6月份也将面市。

  奥维咨询白电市场研究总监韩昱指出,变频产品的大规模普及将抑制定频产品的价格上涨。而且变频市场的到来将促使我国冰洗空行业进行新一轮的洗牌。

  家电分析师刘步尘也表示,毫无疑问冰洗空变频产品的普及和推广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但目前还面临着产品布局和营销等问题。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