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爆出大冷门 海尔神秘冰箱“秘展不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交会爆出大冷门 海尔神秘冰箱“秘展不售”
2010年04月2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一年两次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最快捷的平台,所以,每次广交会都会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经销商在这里完成数百亿美元的交易。

  但在4月15日开幕的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却爆出大冷门:青岛海尔冰箱现场设置一神秘的VIP室打出了“非请勿入”的提醒牌,记者随后了解到,这个神秘的VIP室展示的是海尔冰箱将于明年上市的全新高端冰箱,不同的是,这些神秘的冰箱“只展示、不销售”的做法显得有悖于参加广交会的初衷。

  “我们设立VIP室的目的是邀请目标客户来挑刺的,然后根据他们的建议对明年的新品进行改善,由于涉及到企业明年新品规划机密,所以,我们不对外开放……”现场的海尔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心忧被抄袭 海尔参展谨慎

  据调查,自海尔推出高端子品牌卡萨帝以来,其承载卡萨帝品牌的高端冰箱就凭借原创性逐渐奠定了其在世界冰箱行业的领袖地位。最先被国际同行认可的是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无论是美国GE、德国利勃海尔,还是韩国以及国内同行都相继推出了“山寨版”法式对开门冰箱。此后,卡萨帝六门、意式三门冰箱等相继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但市场的发展趋势是动态变化的,为了保持自己具备持续的竞争力,海尔冰箱研发团队先是根据全球市场的需求规划出了满足需求的产品,然后再借助广交会的平台,征询各国客户的建议,以此使自己推出的产品都有准确的目标群体,并实现继续引领潮流、满足用户的目标。

  海尔在广交会设立VIP室所表现出来的谨慎态度彰显出其竞争未来的信心与能力。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以前中国企业总是模仿发达国家的领先产品,但现在中国品牌已经被欧美品牌模仿的事实意味着,中国企业的工业设计能力与创新能力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现场新品显示实力强悍

  与海尔冰箱“秘展不售”的大冷门相比,广交会展出的海尔冰箱却异常火热,吸引了参会者目光。

  在现场记者看到,屡屡为海尔赢得国际荣耀与市场美誉的卡萨帝系列冰箱再次亮相,不同的是,全新的卡萨帝系列冰箱被赋予了时尚的元素——这些分别以“生命之树”、“晨曲”、“花舞”和“蝶韵”为时尚元素的冰箱,不仅美观养眼,而且更是将低碳、环保、崇尚自然的意识融入其中。

  在一款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上,记者看到了精美设计的靓丽图案——“生命之树”。这种图案的设计理念是以现代的手法,着重塑造生命之树绿色的意境。通过对“树”影的“动物化”,表现万物的生命之间的内在的联系。给人清新的感觉,以及蓬勃的生命力。让冷家电充满了动感与活力。

  据记者了解,在本届广交会的首日,卡萨帝系列冰箱就获得了西班牙客户的1.3万台的大订单,其中38%的是全新的卡萨帝系列冰箱,显示出海尔对欧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与产品自身魅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