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干羽绒服 洗衣机发生“爆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甩干羽绒服 洗衣机发生“爆炸”
2010年02月21日 08: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通州如意园的张大妈忙活着整理厚重衣服,琢磨着把羽绒服洗洗收起来,谁知发生了意外——好端端的洗衣机居然撞裂了外壳。

  衣服洗得好好的怎么就爆炸了呢?难道是洗衣机的质量出问题了。张大妈立刻拨打洗衣机售后服务电话,对方却说洗衣机的说明书上明确规定羽绒服不能用洗衣机洗,这是由张大妈使用不当造成的,厂家不承担任何责任。在交涉陷入僵局情况下,张大妈一个电话打到了通州工商分局。

  通州工商分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在拨打洗衣机的售后服务电话同时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羽绒服在甩干的时候会产生大量气体不能排出,在超过极限时就会出现类似“爆炸”现象,极易发生危险,所以大多数洗衣机都规定不能洗涤羽绒服。

  同时他们了解到,湿的羽绒服含水量很大,而有些羽绒服是带涂层的,水很不容易甩出去,羽绒服会变得更加厚重。如果在甩干桶里放偏了,极易导致甩干桶歪着旋转,从而撞裂洗衣机外壳。

  张大妈终于知道了问题发生的原因。此事由于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洗衣机质量有问题,最终工商部门未能受理张大妈投诉。

  通州工商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使用洗衣机洗涤羽绒服、棉服以及防水类衣物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洗衣机的使用说明书,查看服装洗涤提示,弄清自家洗衣机是否具备洗涤羽绒服功能,千万不要用普通洗衣机清洗羽绒服、棉服以及雨衣类防水衣物,以免洗衣机发生意外。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