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台湾网站10天内两次报错价格引发众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戴尔台湾网站10天内两次报错价格引发众怒
2009年07月06日 08:5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6日消息,戴尔10天之内在戴尔台湾地区网站两次发布错误的降价信息在星期日激起了台湾地区消费者和消费者组织的愤怒。

  同第一次一样,戴尔错误地发布降价的消息促使许多消费者争先恐后地下订单,有时候还下很多的订单购买价格极低的产品。这个事件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戴尔是应该承担金融损失和提供产品,还是取消这个销售。

  台湾地区的消费者基金会秘书长You Kai- hsiung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戴尔应该把商品提供给购买者。但是,肯定不会提供给下大量订单的购买者。

  台湾当局的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称,它会对这个事件展开调查,并且要求经济部强制执行一项在线销售法规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最近这次事件发生在星期日(7月5日)上午。戴尔台湾网站发布广告错误地宣传了戴尔Latitude E4300笔记本电脑的低价格。消费者可选择黑色机壳的这款笔记本电脑的价格是60,900元新台币(1845美元)。但是,选择蓝色或者红色机壳的这种笔记本电脑的价格是18,558元新台币(563.81 美元),便宜了1000多美元。

  戴尔在上午10点40分纠正了这个错误。但是,已经有许多订单购买那些报错价格的笔记本电脑。这是戴尔台湾网站在10天之内第二次报错价格。

  上一次报错价格是在6月25日。戴尔当时给两款液晶显示器提供的价格仅是正常价格的十分之一。戴尔后来说那是广告报错了价格。

  在8个小时之内,有2.6万个订单购买14万台报错价格的液晶显示器。台湾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建议戴尔应该按照订单为仅订购一台显示器的消费者提供商品。购买多台液晶显示器的应该对第二台或更多的显示器采取打折销售的方式。

  但是,戴尔仅同意给购买者价值1000元新台币的购物券。一些购买者对此的反应是对戴尔提出法律诉讼。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