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中国首个软件服务创新孵化平台投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在中国首个软件服务创新孵化平台投运
2009年07月2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洪晓红 孙权)国际知名商业机器公司IBM联合无锡(国家)软件园构建的软件服务创新孵化平台“盘古天地”二十八日在无锡新区正式开始投运。该平台首开国内SaaS(软件即服务)运营模式先河,填补了国内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应用软件部署、系统和软件管理、运营模式等方面的空白。

  据介绍,该创新孵化平台集中了IBM多种国际前沿技术,帮助中小软件企业快速、低成本进入SaaS时代,实现从软件开发企业向服务提供商转型,可降低IT维护成本,提高对需求的响应速度, 为软件园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能。

  IBM中国研究院李实恭博士称,让研究人员走出实验室,与合作伙伴共同从开始做到进入市场,对于IBM来讲在全球尚属首次。他认为,该平台能系统化地解决软件服务行业面临的技术实力弱、软件开发标准化水平低、创新能力缺乏及国际信誉度低等深层次问题。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平台的成功推广,使政府从监管模式转向服务模式,提升无锡企业在国际软件外包领域的竞争力,形成品牌和集聚效应,辐射影响长三角,带动区域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

  杨卫泽认为,全国有二十个服务外包基地示范城市,无锡不能与其他城市做同一件事,要形成自己的强项。

  此番藉平台之力,无锡计划在未来形成一个以五至八家上亿元规模的大型软件企业为龙头,五十到八十家中等规模软件企业为骨干,两百到五百家中小型软件企业为支撑的产业园区企业群聚态势,预计到二0一二年将达到六百亿元的产值规模。

  据悉,无锡与IBM早在二00三年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软件外包领域展开了深层次的产业研究与合作,无锡新区还与IBM共建了IBM软件外包人才实训基地。(完)

【编辑:谢宏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