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苹果大局已定 联通借iPhone强推3G战果难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手苹果大局已定 联通借iPhone强推3G战果难料
2009年08月01日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联通将与苹果公司联手推出行货版iPhone的传言再次出现强有力的证据,一款在开机画面显示有“尊敬的用户,欢迎您使用中国联通业务”的iPhone3G手机的真机照片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然而,中国联通A股(600050.SH)的股价却并未因此再度像前日那样上演狂飙的好戏,收盘价停在了8.14元,仅比前日微升0.01元,涨幅0.12%;和沪市大盘一路走高的大势颇不相同,更别提能与前日狂升9.57%,接近涨停的疯狂相比。是什么让终于获得了iPhone的中国联通这么快就失去了投资者的人气呢?

  根据此前的消息,中国联通将与苹果公司签订iPhone3年独家销售协议。受此消息影响,联通A股股价前日几乎涨停,然而在投资者疯狂追捧的同时,不少分析机构却跳出来泼了不少冷水。这些评论的焦点集中在中国联通可能因为销售iPhone所付出的巨额贴补成本。

  据业内预测,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的合作会采取手机补贴的模式,即每卖出一部iPhone手机,联通给苹果公司补贴300美元,而一部iPhone手机的售价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用户需签两年在网合同,每月最低消费在300元以上。而联通则需要在两年的合同期内,每年摊销150美元(约合1000元人民币)的手机补贴。另外,由于联通始终没有同意苹果进行无线业务分成,所以其在签署协议时做出了额外的销量承诺,保证每年销售100万—200万部iPhone手机,保证销量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

  对此,深圳战国策分析师杨群向记者表示,虽然iPhone的引进将一改中国联通在运营商3G大战中过于低调的形象,但由于包销协议和大额手机补贴的存在,中国联通未来两年的每股收益水平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但从2011年开始会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因此,对于联通来说,要想在3G业务上取得突破,联通更应该做的是利用成熟的产业链优势,去联合更多的终端厂商从速抢夺更多的份额。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