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转型为全方位信息化服务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转型为全方位信息化服务商
2010年02月11日 09: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已经实现了多重转变,“转型为全方位信息化服务商”:从提供单一通信服务到提供综合信息服务、从人际通信网络建设到“物联网建设”、从扩大城乡信息化覆盖面到构建“无线城市群”的跨越。

  物联网变得炙手可热

  物联网,一个炙手可热的名词。如今它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而是确确实实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在2009年11月举行的“广东省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宣布正式发布为物联网企业和产品度身订造的“动力100”机器卡。通过安装和使用“动力100”机器卡,企业内部各终端设备可以短信或网络数据传输等形式,实现“交流情况,进行对话”。

  据悉,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相继推出了交通物流、电力抄表、安防监控及电子支付等一系列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其核心理念是依靠移动通信网络在机器与机器、机器与人之间的信息采集、传输和应用处理技术,实现对机器的远程监控与指挥调度、数据采集等管理。

  在交通物流领域,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移动巴枪”信息化解决方案运用成熟的网络平台,以手机作为数据存储载体,连接条码扫描枪,形成一套数据采集的传输系统。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物联网的发展重心已经由发展成熟技术转为商业应用,不论是从产品种类上还是从运营模式上,都已进入商用快车道。”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负责人称,“作为物联网通信的主要提供者,希望能搭建起一个创业平台,携手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共迎电信业务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跨区域的信息如何一体化?

  “我们现在早已实现跨区域的信息一体化。”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负责人举了个例子:在安装了“智慧家庭安防”系统后,家住江门市的赵女士终于放心了,“父母在家中看小孩,他们有老有小,让人不太放心,通过安防系统链接手机,上班时可以通过家中摄像头了解到他们的实时情况,我也就安心多了。”

  据了解,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智慧家庭安防”系统通过摄像设备、红外幕帘探头、煤气报警器、烟雾报警器等各种传感器,构建了家庭安全的保护网。

  从单一的综合信息服务到物联网建设,再到构建珠三角“无线城市群”,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称,在信息化社会中,人们最需要的是有价值的、可供决策的信息。“为各个社会消费群体、各个生产生活环节量身定制各种信息化服务,帮助人们从海量的信息里获取有价值的信息。这才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初衷”。正在建设的“无线城市群”,将远景定位于“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与物联网应用的聚合平台,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信息的高效沟通和联动,由此实现跨区域的信息一体化。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