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丑陋影响中兴手机品牌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外观丑陋影响中兴手机品牌价值
2009年09月25日 14:0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通信展各大手机企业纷纷拿出外观漂亮,功能酷炫的手机吸引观众眼球,但有一个企业例外,那就是中兴通信。中兴通信展台很大,展出的产品很多,包含其中的技术很先进,可谓煞费苦心。但中兴通信展出的手机外观很不漂亮,甚至很丑陋,在通信展上成为独树一帜的另类。

  中兴手机我是用过的,很实用,很耐用。在国产手机阵营,中兴手机是我比较看好的一家企业,因为中兴手机的技术过关,质量过硬,所以前途比较光明。这两年,中兴手机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但中兴手机的外观实在不敢恭维。如果中兴手机把外观做得漂亮时尚一点,那肯定可以更上层楼,与三星、LG都有得一拼。

  可问题就在这儿,当手机成为快速消费品,成为时尚代名词,光有技术和质量,没有漂亮外观,早就已经行不通了——手机早就过了那个作为稀缺品的时代。在众多大品牌中,中兴手机品附加值低,价格卖得便宜,在业内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对中兴手机来说,通过改进外观来提升品牌附加值已经是燃眉之急,而且是一条便利的捷径。原因很简单,外观并不是什么核心技术,需要攻克很多技术堡垒,中兴手机只要在外观上跟得上潮流,不至于十分落伍就行了。如果能够在外观上做到与时俱进,那中兴手机销量再上台阶,品牌附加值再上台阶——这正是中兴手机近两年拓展国内市场需要解决的瓶颈,那就等于插上了一对腾飞的翅膀。

  造成中兴手机重技术和质量,不重外观的原因,在于中兴通信的工程师文化。工程师文化的一个重要特质,就是注重钻研,注重技术突破,注重产品质量,但对外观和时尚潮流把握不准。其实,这是一个十分容易解决的问题,关键看中兴通信是否有这个改进的决心。

  很难想象,舍得花钱来买高端机,赶时尚的都市男女会随身携带一个外观丑陋的手机。IPHONE之所以火爆全球,除了在技术突破带来的用户体验上的质变外,时尚外观同样是其引领全球手机潮流的关键基因。作为中兴通信同城兄弟的宇龙酷派,也是典型的技术型企业。今年酷派的上升势头很猛,都已经成为公认的3G第二品牌了。酷派做出的手机技术含量很高,而外观曾经很笨重,很丑陋。但酷派虚心改进,与时俱进,积极跟上潮流步伐,现在外观做得十分漂亮,技术和质量过硬,这正是今年以来酷派业绩突飞猛进的原因。最近联想移动推出的OPHONE NO.1,外观很漂亮,从某种程度上说,甚至比IPHONE有过之无不及。目前手机在外观的比拼上,已经到了越来越残酷,越来越用力的地步,准备在国庆后上市的同洲通信,推出的手机外观更加炫目。记者看过同洲通信还没上市的产品,可以说其外观足够与目前市场上最漂亮时尚的手机相媲美,但同洲通信总经理王国军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正式上市后,同洲通信的手机更加漂亮美观。(曾高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