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谁来用联通版iphone——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京华时报》:谁来用联通版iphone
2009年10月10日 15: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吊足人们胃口的iphone售价终于掀开了一角盖头,虽然对准确的零售价格联通仍旧讳莫如深,但根据“话费换机”政策,人们还是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可以说,联通版iphone价格高得有些让人吃惊,借用一位业内人士调侃的话——“这个价格足以稳定iphone水货商的信心。”

  以联通将销售的最低配置iphone——8GBiphone3G来说,目前在水货市场,这款手机的售价约在3500元。联通透露的裸机零售价格则在5000元左右,话费捆绑方案中最省钱的则是3099元外加绑定两年126元套餐,也就是累计支出6123元;捆绑两年586元套餐的“0元购机方案”开支更是达到14064元。如此昂贵的价格不禁令人发问:联通究竟希望谁来用iphone?

  “水货怎么能和我们正版的 iphone 相比?!”——有联通高层如此表示。的确,相比水货,联通版iphone无论在质量还是服务上都更有保障,但当这种保障的前提是一倍甚至几倍的售价时,对iphone最为追捧的学生和白领还是会有很多人去买水货,毕竟高售价、高话费超出了他们的消费能力。

  剩下的只有对售价和话费不那么敏感的高端商务用户了。但是别忘了,iphone从来就不是一款为商务用户打造的手机,炫目的外观和偏娱乐化的应用未必能够吸引高端商务用户的关注。虽然有专家称国内不缺有钱人、联通版iphone用户有望在3年内达到几百万,但对于3G发展的大格局而言,几百万用户又能产生什么拉动效应?

  联通的3G资费在经历了试商用的高门槛后,终于有了明显的下调。笔者以为,联通版iphone的价格今后也会有一个理性回归的过程,否则,“谁来用正版的iphone”恐怕会成为一个困扰联通的难题。 (古晓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