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业踏上理性发展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产手机业踏上理性发展之路
2009年10月23日 08:5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两三年,不管是芯片企业还是终端制造企业,都在提升用户体验上下了很大力气。它将成为新一轮手机创新最重要的驱动力”,联发科首席财务官喻铭铎如是说。提升用户体验,走出技术同质化之困境,是3G时代通讯业下国产手机行业的一种理性选择。

  “1G时代看着跑,2G时代跟着跑”一语道出国产手机被动局面的隐痛。今天,“3G时代同步跑”正成为国产手机全面崛起的最大机会。专注国内市场的国产厂商将技术创新作为竞逐3G的重中之重。以金立为代表来看,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对企业的技术积累信心十足,透露早在两年多以前就已经成立了专门的3G研发队伍。 基于此金立明确将3G时代稳步进入中国开放市场前五名作为了战略目标。

  在金立3G战略发布会上,联芯科技总裁刘积堂表示:“3G终端的薄弱,主要原因是跟用户打交道层面做的功课稍微少了一点。”他认为,目前TD已实现了所有主流的3G功能,但用什么方式在终端上组合和优化,既实用又好用,才是最关键的。深刻把握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比较合理的性价比呈现给消费者是用户体验的核心。

  快速反应的市场能力和深而广的开放渠道基础是国产手机制敌的“两大基因”。2G时代起金立等厂商快速崛起的秘诀之一就是市场反应快,适时推出针对客户群的新产品以满足需求。在2009年上半年各厂商推出新品类型与数量的横向比较中,金立位列国产手机第一位。

  随着3G将进入真正的爆发期和普及期,开放市场的重要性将日益显现。国产手机多年积累的大纵深、高覆盖、高细分的渠道,正成为运营商高度重视的社会化终端力量。国产手机需坚持定制与开放市场并进,与运营商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完善渠道推动3G来到消费者手中。

  3G时代“中国力量”的崛起,是愿景也是使命。如何实现3G复杂技术的应用简单化,让3G在消费者手中散发实用的光彩……怀抱着“产业报国”理想的民族品牌要在3G年代全面进发。夏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