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3G重创中国移动 领先或昙花一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信3G重创中国移动 领先或昙花一现
2010年01月28日 11:1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晓初绷紧了一年的神经,现在终于可以松驰下来,准备过年了。据赛迪最新数据,在2009年我国发展的1141.4万3G用户数中,中国电信发展了526.2万户,占比达46.1%,接近五成。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分别为340.8和274.2万户。中国电信以比较大的优势摘取了3G市场份额的桂冠。

  这或许是在意料中的事。对于3G发展来说,起点并不公平,中国电信是占有较大优势的。相对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EVDO网络升级快,覆盖率高,在数据卡业务发展上有较大优势;相对于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的合并,中国电信在3G发展上是很轻松的,不用花费很大精力进行艰难磨合。

  当然,中国电信的首场胜利,也得益于中国电信对3G发展的积极推动。2009年初,憋屈了很久的中国电信弹终于取得了梦寐以求的移动通信运营权——这是他们在未来的通信市场上不至于落伍太远的通行证,所以,中国电信憋足劲,加大终端推广力度,努力整合产业链资源,强化协作效应,经过一年运作,交出了还算满意的答卷——中国电信是最早整合产业链力量来进行3G布局的运营商。

  但中国电信不能让短暂的胜利冲昏了头脑,前方的路或许更泥泞难行,中国电信能否把目前的优势保持下去,到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或许2010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逐渐发力3G,中国电信的优势将开始丧失。在3G发展上,中国移动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在网络建设和终端丰富性方面不如其他两家运营商,但中国移动还是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随着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以及摩托罗拉、三星、LG、宏达电、多普达、酷派等土洋品牌的共同努力推出TD新终端,加上中国移动强大实力,迎头赶上是没有多大悬念的。而对中国联通来说,拥有的WCDMA制式本来就是全球最成熟的3G产业链,拥有最完善的网络和最丰富多样的终端,所以,中国联通做到后来居上也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从2009年第四季度开始,中国联通追赶的脚步已经明显加快。

  目前的3G还只是一个开始,万里长征刚迈出第一步。强者和弱者的距离并不太大,追赶和超越,基本上不要花费多大力气,而且所需时间不用太长。所以,对中国电信来说,虽然暂时领先了,并不值得骄傲,保持警惕和斗志,冷静看待胜利很重要,毕竟2010年才是3G发展的一个大考验。(曾高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