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半年手机连锁迎来关店潮 低端机销量增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上半年手机连锁迎来关店潮 低端机销量增速
2009年07月29日 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内通讯连锁迪信通公布《2009年上半年通讯连锁调查报告》,报告中显示:3G产品销量井喷、PDA手机已成主流。同时,国产手机消费上扬、通讯连锁重新整合、市场两极化等特点,体现于2009年上半年通讯市场。

  昨天,迪信通人士透露,迪信通销售数据表明,自多款3G手机铺货以来,3G手机销量首度出现井喷现象。6月份3G手机销量增长40%,其中学生消费3G手机占到4成,同时有超过50%非刚性需求换机消费者选择将2G手机直接升级为3G,以免发生以后不必要的升级消费。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3G销售将逐步呈现主流趋势。

  据迪信通人士透露,2009年上半年,手机连锁市场迎来关店潮。据媒体报道,北京某知名手机连锁卖场,关闭了在京多家手机连锁门店,并将其在北京的门店总数减少1/3多。同时,据悉,另一知名连锁卖场已在温州大规模关店,手机卖场正在面临新一轮洗牌。

  目前,连锁通讯店依旧占据整个销售渠道33%市场份额。专业人士分析表示,通讯连锁通过更专业的服务以及和手机厂商的合作,虽然在2009年上半年呈现关店趋势,但市场份额并未出现下滑,某些通讯连锁通过关闭一些效益不好的门店,通过收缩战线,缓解危机,也是根据市场需求随机而变。

  数据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1-6月份,600元至1500元低端机型销量增速明显,以迪信通北京市场为例,600元以下手机销售同比2008年增长25%。(范海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