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LG旗下三家通信公司整合 通信巨头即将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韩国LG旗下三家通信公司整合 通信巨头即将诞生
2009年10月0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LG电信、LG Dacom和LG Powercomm三家LG集团旗下的通信企业将推进合并,目标是明年1月以合并企业亮相。

  据悉,LG集团为此将聘请光云大学校长任期结束的前信息通讯部长官李相哲担任LG经济研究院顾问。据观测,李相哲将在LG集团的三家通信公司合并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LG集团的一位高层负责人10月8日表示:“集团内部确定了合并三家通信企业的内部方针。在15日举行的LG电信等通信分公司的董事会上如果通过合并案,将会立刻向政府提出合并申请。”

  该负责人表示:“原计划推进有线通信部门——LG Dacom和LG Powercomm 两家公司合并,但为了使通信事业的叠加效果发挥到最大程度,最终确立了包括移动通信部门——LG电信在内,合并三家通信公司的方针。”

  LG集团的三家通信公司拥有1300万名移动通信(LG电信)、宽带(LG Powercomm)、网络电话和因特网(LG Dacom)用户,合计销售额达8万亿韩元左右,合并后的企业将成为大型企业,可以和KT、SK电讯等其他通信企业较量。另外,三家公司合并后有望推出汇集有线、无线通信和网络电视的多种形式相结合的产品,同时还有望通过提高经营效率而增加利润。

  三家公司的合并方式为,销售额最高的LG电信作为合并主体,收购LG Dacom和LG Dacom的子公司LG Powercomm。

  据悉,LG集团已就此同LG Powercomm的第二大股东韩国电力公司在原则上达成协议。韩国电力公司持有LG Powercomm 38.8%的股份。LG集团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同韩国电力公司讨论相关问题,韩国电力公司将在合并后拥有合并企业的股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