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G用户达1350万 拉动GDP增逾34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3G用户达1350万 拉动GDP增逾340亿
2010年01月2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启动3G一年,对拉动投资,贡献经济增长助益良多。截至二00九年底,3G用户数达一千三百五十万,直接带动GDP增长三百四十三亿,间接带动GDP增长一千四百一十三亿。

  工业和信息化部二十七日在此间表示,二00九年中国三大运营商3G投资为一千六百零九亿元,建设了三十二万个基站。

  根据测算,二00九年3G间接拉动国内投资近五千八百九十亿元,带动直接消费三百六十四亿元,其中终端消费二百九十七亿元,业务消费六十七亿元。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介绍,3G直接创造就业岗位二十六万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六十七万个。

  在中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TD—SCDMA方面,张峰说,用户数累计达到五百五十一万,共有一百三十个厂家的二百六十多款终端投入市场。

  电信业全行业企稳回升态势明显。根据二十七日发布的信息,到二00九年底,中国电话用户总数为十点六亿,全年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百分之四点一。收入增长放缓,其中一个原因是电信资费不断降低,通过固话资费管理方式改革、简化手机长途费等手段,二00九年中国电信资费综合水平下降百分之九点二,消费者每年减少通信支出八十亿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