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40%美国家庭缺少宽带网连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国商务部:40%美国家庭缺少宽带网连接
2010年02月17日 11:1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大约40%的美国家庭没有宽带网连接。这突出地表明了那些正在设法把价格便宜的宽带网普及到每一个人的政策制定者面临的挑战。

  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国会把普及宽带网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以及向美国的各个地方提供教育机会和高级医疗的一个关键因素。

  本周二发布这个数据的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的负责人Larry Strickling说,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是高速互联网接入对于人们在当前的经济和社会中取得成功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NTIA和美国农业部农村公用事业局正在提供72亿美元的宽带网刺激基金的过程之中。这些资金的大部分将用于在美国缺少高速互联网接入的地区建设网络。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下个月将向国会提出一个如何把普及宽带网变成现实的政策建议。FCC预计将建议扩大在贫困地区和农村地区补贴电话服务的资金,为无线宽带网服务找出更多的频率,实现FCC的农村远程医疗计划的现代化提供数千个在线医疗诊所。

  FCC主席Julius Genachowski星期二表示,他要在2020年之前让1亿美国家庭拥有超高速互联网连接,速度达到每秒100MB。这比目前拥有宽带网连接的许多美国家庭的下载速度快许多倍。目前的下载速度是每秒3MB至20MB。

  NTIA星期二发表的数据提供了当前的宽带网状况。这个数据来自于美国统计局去年10月对5.4万美国家庭进行的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宽带网应用在继续增长。截止到去年10月,美国家庭的宽带网普及率从两年前的51%提高到了64%。

  不过,这个数据也突出表明了仍然存在的一些障碍。虽然城市地区的宽带网普及率达到了66%,但是,农场地区的家庭的宽带网普及率只有54%。

  这个调查数据还包括:

  ·在去年10月份,年收入15万美元以上的美国家庭有89%使用宽带网服务,年收入不到1.5万美元的美国家庭有29%使用宽带网服务。

  ·在去年10月,67%的亚裔美国人和66%的白种人在家庭中使用宽带网服务。黑人家庭使用宽带网服务的占46%,西班牙裔美国人使用宽带网服务的占40%。

  ·家庭宽带网使用最多的是18至24岁的年轻人,占81%。55岁以上的人使用的最少,占46%。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