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GSMA大会落幕 中国企业表现抢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10年GSMA大会落幕 中国企业表现抢眼
2010年02月20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18日下午落下帷幕。

  大会主办方全球移动通信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大会共有1300多家企业参展,约5万人与会,其中54%是企业高管,包括2800多名首席执行官(CEO)。全球移动通信协会CEO约翰·霍夫曼说:“这再次说明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通信产业必须参加的活动。”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来自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中国联通、三星、谷歌、沃达丰等世界著名企业的高管发表演讲,共同探讨移动通信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超越3G的“长期演进”(LTE)等技术得到广泛认可和支持。各大厂商还展出了最新手机产品和移动通信解决方案等。

  会上颁发了一年一度的“全球移动大奖”,德国Ubidyne公司凭借能耗低和性能佳的天线技术获得广受关注的“移动创新大奖”;中国企业华为公司获得最佳技术奖类别中的“最佳业务分发平台奖”。

  为期4天的201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1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大会在展览和研讨两个方面均可谓精彩纷呈。归纳起来,本届大会可以说有五大看点。

  看点一:产品新奇。各大厂商展出了许多新奇的移动通信产品,手机方面就包括太阳能手机、无线充电手机、具有小型投影仪功能的手机等;还有移动通信与其他行业合作的解决方案,如建立在移动网络基础上的金融服务、教育服务、医疗服务等;还有其他一些新奇的数码产品,比如装有感应电极的耳机,可以通过眼球转动时耳部的电信号变化来控制音频播放,动动眼球就可以快进或倒退歌曲。

  看点二:影响力大。据会议主办方——全球移动通信协会提供的数据,参会的5万人中有54%是各家企业的高管,其中包括2800多名首席执行官。参会企业涵盖了整个移动通信产业链,既有爱立信和华为等设备生产商,也有沃达丰和中国联通等网络运营商,微软、谷歌、IBM等信息产业巨头也都赶来推介相关业务,记者甚至还看到主营运动鞋与运动服装的彪马也借展会推出自己品牌的手机。

  看点三:彰显趋势。每一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都被业界看作是发现行业发展趋势的良机。在今年的大会上,24家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宣布,成立统一而开放的“大规模应用软件联盟”,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也不遗余力地支持超越3G的下一代“长期演进(LTE)”技术,为今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的发展都指明了道路。

  看点四:中国力量。中国企业在本次大会上表现抢眼,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和华为公司执行副总裁郭平在核心会场发表主题演讲;华为和中兴分别设立了多个展台,会场到处都能看到提着印有汉字手提袋的外国参会人员;华为还获得了“全球移动大奖”最佳技术奖类别中的“最佳业务分发平台奖”。

  看点五:智能办会。移动通信大会也真正将移动通信技术应用到了大会组织中,专门为参会者设计了可下载到手机上的会议指南和会场地图,方便人们在展会中“移动”;会场门口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也都手持特别的移动设备,看来酷似普通手机,但它却能识别“参会证”,轻轻一碰,就可以显示出持证人的身份资料。

  主办方将本次大会的主题定为“美梦成真”,意思是今天的梦想将成为明天的现实。的确,在这里展出的设想、技术和产品代表了当前业界的最高水平,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就会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