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第一案”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安徽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第一案”调查
2010年03月31日 15: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全国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开展,安徽省蚌埠市警方近日破获了安徽省首起通过手机WAP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案件。此案件是近年来手机WAP淫秽色情网站案件的典型,不仅再次证明了“手机色情”背后的多级利益链条,而且在办案人员的深挖之下,一个鲜为人知的“手机色情”生态圈也显露出“冰山一角”。

  在校大学生制造安徽手机色情“第一案”

  2009年11月,蚌埠市警方接到了安徽省公安厅转发的通报,根据举报获得的线索,在该市存在一个名为“3gp”的手机WAP网站,也就是专门针对手机上网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服务的网站,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蚌埠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接获线索后立刻展开全面调查,结果发现,“3gp”手机WAP网站并非网站本身就存在大量淫秽色情信息的“资源站”,而仅仅是一个“导航站”。在其建立的网站链接中,有大量淫秽色情网站。

  令人意外的是,当办案民警对“3gp”手机WAP网站的建立者进行追查后,发现此人名叫小天,是广州一知名大学的在校学生。2009年底,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这名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大学生被抓获归案。

  据小天交代,他刚开始做手机WAP网站时,是为手机上网用户提供小说、文集等在线阅读服务,做起来麻烦吃力,经济收益也不高。2009年间,小天以每月几十元钱的费用租赁了蚌埠境内的网络空间,建立运营“3gp”手机WAP网站。为吸引手机上网用户点击,在加入链接进行审查时,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的态度,在自己的手机WAP网站上,加入了大量淫秽色情网站的链接,一年赚了3万多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