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将加大3G手机采购 资费高成发展障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将加大3G手机采购 资费高成发展障碍
2010年03月31日 15: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家工信部3月3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0年2月,我国3G用户累计达到1606万户,与2亿手机上网用户相比,3G用户不算多但概念早已深入人心,记者采访发现,高昂的资费及终端机是3G普及的阻碍。

  终端机年内将逐渐平民化

  从市场上,你可以很轻易地就找到一款一千多元甚至更低价格的3G手机,然而这些手机并不能完全发挥3G的强大功能。这类手机大多数屏幕不算大,操作极为不便,软件平台拓展性有限。而功能强大的3G终端机市场上也非常多,但是价格也比较贵。

  “今年3G终端机将会有很大的发展,价钱也会大大降低到平民化程度。”江门联通3G业务部门的吴臻斌告诉记者。而中国电信也将在今年内加大对厂家终端机采购的压力,促使手机价格降下来,江门电信岑伟恩明确表示,届时,终端机价格将越来越平民化,大大促进3G业务的普及。

  据了解,目前江门地区各运营商的网络覆盖在县级以上地区及重点乡镇、高速公路、国道都已达到,江门联通吴臻斌表示,预计年内江门地区3G网络将全覆盖。

  资费较高成3G发展障碍

  拒C N N IC调查,63%的3G手机用户希望使用不限流量不限时长的包月方式,接受的资费平均值为85.53元/月。钱的问题是关心的重点。对此吴臻斌表示“消费者应该选择合适的套餐,有些人很少用手机上网,当然其包月的流量费会觉得贵,贵与不贵应该分使用情况。”岑伟恩也认为,3G用户根据自己上网的流量去选择套餐才划算。然而3G的资费整体上偏贵已成不争的事实。吴臻斌表示,当3G用户规模达到一定数量以后,资费自然而然就降下来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