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今在美上市 对阅读器市场是否影响仍待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ad今在美上市 对阅读器市场是否影响仍待观察
2010年04月03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科技迷热切期待的苹果多媒体平板计算机iPad将在今天在美国公开发售,在推出前24小时,美国各地的苹果商店已开始见到排队的人龙。舆论认为,iPad有潜力取代手提电脑,势将革新多媒体电子产品的面貌。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iPad定于当地时间周六上午9时(北京时间今晚21时左右)起,在美国苹果各零售店和Best Buy电子连锁店发售,昨日在正式发售前24小时,美国的各苹果零售店外已开始出现排队等候购买的人龙。至于预购者应该也可以在当天收到。但由于iPad预购反应热烈,大大超出苹果预期,因此新定单或要延至4月12日或四月底才会付运。

  今次率先发售的iPad只有Wi-Fi无3G功能(16GB),售价499美元。至于兼具Wi-Fi和3G网络功能的机款,则会在4月底才推出,售价最高为829美元(64GB),32GB版本则由599美元起。

  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及瑞士会在四月底开始售卖这两款iPad,其它地方要等到今年稍后才上市。很多分析员预期,苹果今年会售出400万至500万部iPad,但摩根士丹利指iPad供货商现时估计2010年的付运量为800万至1000万部。

  据了解,有了iPad,机迷可以看电视、听音乐、玩电子游戏、上网、读电子书。而重仅1.5磅的iPad,上网速十分快,功能与一般手提电脑甚至个人计算机不相上下。

  iPad除了通用iPod和iPhone的15万种应用程序外,还有超过700种专用的应用程序。有专家认为,作为电子书阅读器和流动电玩装置,iPad都充满潜力,它还可以让用家在梳化上轻松上网,但缺点是没有键盘和网络镜头、USB连接埠也欠奉,亦无法直接打印和无法播放Flash程序。

  专家称,iPad在阅读器市场是小波浪还是大地震,需要时间观察。亚马逊的电子书可用许多阅读器来读,包括于iPad等苹果装置,也就是说,亚马逊的Kindle会受冲击。在iPad上使用苹果的iBookstore和阅读Kindle的电子书暂时会同样方便,但iPad可能逐渐推出有利iBookstore而不利Kindle的措施。另外,苹果可能向出版公司争取独家授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