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抚顺铁岭3市将共用024区号 初定明年8月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沈阳抚顺铁岭3市将共用024区号 初定明年8月实行
2010年05月14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5月14日电 (马悦)为支持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正式下发通知,同意启动沈阳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本地网升位并网调整工作,同意启动沈阳、抚顺、铁岭本地网升位并网调整方案制定和论证工作,这意味着沈阳、抚顺、铁岭3城市将共用024区号。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4日在辽宁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跨行政区划合并本地网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电信用户权益保障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困难, 3市共用024区号初定明年8月实行。

  据认为,共享024,在沈阳经济区内实现沈抚铁通信一体化,不仅有利于广大电信用户电信资费的降低,而且对辽宁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负责人称,3市共用024区号可以带来四个好处:一是有利于电信用户资费降低,二是最大限度激活电信用户在通信方面的消费热情,三是提高3市的整体竞争力,四是强化全社会对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同城化发展的认同感。

  据了解,目前沈抚铁本地网共用024升位并网工作面临的一个难题是建立健全与之相适应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机制,提供良好的通信服务支撑。例如:“119”、“120”、“122”等这些公益短号码的转接问题;如外地用户拨叫024区号内某一个城市的短号码,需要识别受理的城市;还有各小交换机单位设备改造问题。除此之外,各电信运营商还要面临因共享“024”带来的资费结算调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