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phone横空出世 终结iPhone需赢得本土消费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乐phone横空出世 终结iPhone需赢得本土消费者
2010年05月15日 12: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9分报道,5月17日,一款外形酷似苹果iPhone的智能手机乐Phone即将上市。被称为“联想教父”的董事局主席柳传志高调宣布联想要在中国和苹果背水一战,而乐phone的上市,正是联想公司推行的移动互联网战略。从外形上看,乐Phone手机四个边角都有圆滑的过渡,3.7英寸的触摸屏加上只有12mm厚的机身,外观漂亮且时尚,尺寸大小完美适当。

  并且乐phone市场价格仅为iPhone的一半左右,价格上就iPhone相比更受到消费者青睐。联想能否达成心愿战胜苹果,乐phone能否在国内拥有自己的一份市场份额?连线iSuppli公司中国研究部总监王阳。

  主持人:联想这个被称为iphone本土终结者的大计划是否名副其实,联想乐phone真的有动摇iphone地位的能力吗?

  王阳:IPHONE应该说成功有几点,一是品牌很好,二是应用,很重要一点就是它基于高质量的触摸屏在给用户的体验是非常简洁,其实是它致胜的法宝。联想对国内品牌蛮有影响力的,联想不会做应用,移动互联网跟互联网有一定的特性是有一定的区域性,好比在中国会上开心网,在国外不会上开心网这样。

  利用联想的号召能力,把这些互联网以及互联网应用厂商团结起来,一起来做支持手机加手机应用加手机互联网,再加运营商来跟苹果iphone产品竞争。如果用户体验非常好,可能真的给iphone带来大的竞争,如果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应用,手机用户体验不是特别好,我想这些高端用户不是非要去选择联想品牌或者选择乐phone,我觉得有机会但是面临的挑战。

  主持人:现在乐PHONE是刚刚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它在技术上和操作上是否成熟呢?

  王阳:联想它在手机来说可能不能算很高端的品牌,它做(SMART)phone来说也许多很多的经验,即使是乐phone这款机部分研发是他自己完成的,部分是外包出去的。它还是集中自己的优势,它的品牌它的渠道。

  因为用这个东西的人目前来看的话可能还是以高端人群为主,比如它下面集成了很多应用,比如开心这种可能还是偏年轻人,偏白领多一些,如果宁愿用乐phone体验开心网什么的,可能就会成功,如果大家觉得用不方便,还是用电脑方便很多,可能它胜算的几率就小一些。

  主持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是异常惨烈的,苹果、黑莓、诺基亚、三星等等主流生产商推出的智能手机产品已经赢得消费者的认同,您认为国内手机品牌要赢得未来智能手机的市场,致胜的法宝是什么?

  王阳:手机致胜的法宝目前还是一些中国企业做智能手机,包括联想、华为、中兴这样的市场就给运营商做深度定制,做低成本,比如说售价在150美金,将来它的目标在100美金这样的智能手机。

  如果运营商整个应用或者用户开发比较大规模的话,可能低价策略蛮有竞争优势的。另外要有很多的应用,比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有强的移动运营商店,国内手机制造商包括联想这样的,利用渠道、品牌,不用自己做应用,跟国内的运营软件或者运营商合作也是一个机会。

  目前来看从全球来看比较成功的模式还是苹果的iphone或者黑莓,有手机有自己的应用,靠手机加软件一块挣钱,要求产业整合能力特别强。即使像诺基亚、三星,像老牌的手机企业在跟这两家后来者竞争都是蛮吃力的,所以对于国内手机厂商来说,我觉得短期内要实现大的突破不太可能。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