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世博园演示TD-LTE 冲刺4G标准胜算超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世博园演示TD-LTE 冲刺4G标准胜算超七成
2010年05月1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7日电(记者 刘育英)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17日在上海参加国际信息和电信日活动时表示,TD-LTE将于10月份冲刺4G国际标准,成功可能性在70%以上。

  中国移动4月份在上海世博园开通全球首个TD-LTE演示网,向中外游客演示准4G的无线宽带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正如10多年前中国的TD-SCDMA冲刺3G国际标准,今年10月TD-SCDMA的演进技术TD-LTE将在全球无线电大会上冲刺4G国际标准。此次,共有六个方案备选。

  国际电联对TD-LTE是什么态度?作为在国际电信联盟任职最高职位的中国官员,赵厚麟说,“我问国际电联无线通信局的局长,TD-LTE冲击国际标准有没有50%把握,他说太保守,他很赞成我去年提出的70%以上的可能性。”

  赵厚麟认为,TD-LTE能够成功的原因是TD-SCDMA已经获得了阶段性成功。“当初很多人认为中国移动承建TD-SCDMA会赔,但是现在看来TD-SCDMA在一年时间内覆盖238个城市,中国1700万3G用户中有769万是TD-SCDMA用户,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赵厚麟目睹了TD-SCDMA成为国际标准的过程。1990年代TD-SCDMA还只是纸面上的标准和实验室里的技术,面对国内国际的质疑,中国官员给予坚定的支持,使TD-SCDMA成为国际标准。“现在TD-SCDMA已经阶段性成功,TD-LTE更有可能取得成功”,赵厚麟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