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成网购热点 整人礼物以"善意捉弄"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愚人节成网购热点 整人礼物以"善意捉弄"为主
2009年03月31日 15:1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就是愚人节,金融危机下的这个节日,令不少烦恼沉闷了许久的年轻白领们希望制造一点特别的“笑果”轻松一下,因此,记者发现,各种搞笑的“整人礼物”近期又开始在网上热卖,与往年以制造恐怖或是恶心效果不同,今年的整人礼物的“整人指数”大多适可而止。

  记者昨天在多个购物网站上看到,“愚人节”成了近期的购物热点之一,记者搜索“愚人节整人礼物”,就跳出了几百条相关信息。有的购物网站为此还特别开辟了 “谁是整蛊之王”、“整蛊达人逗乐礼”、“愚乐大众共享礼”等专栏,向网友集中推荐愚人节“整人礼物”。

  记者打开这些专栏后发现,与往年“整人礼物”集中于“仿真血手”、“声控吊死鬼”等制造恐怖或是恶心效果的东西不同,今年的愚人节整人礼物主要是“善意捉弄”类的,不会太过火。比如一种叫做“疯狂的鸡蛋”的礼物,这种利用光控技术的鸡蛋遇到光就会震动个不停,只要趁主人不注意时放进冰箱,在他开冰箱时就能看到好玩的场面了;又比如一种经过特别处理的万花筒,看的人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熊猫眼”;而“智能哑铃闹钟”的奇特之处在于,当设定的时间到来时,必须把闹钟举三十下才能停止闹铃声,既整人又实用。

  有网友表示,在当今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这些另类玩具也能起到为沉闷、紧张的工作和生活注入活力的作用。当然,在借愚人节整人礼物相互逗乐、释放压力的同时,也要注意“愚人”应有度,需要把握法律制度和道德规范,不能整得过火,否则会适得其反。此外,一些带电圆珠笔、不灭蜡烛等玩具使用起来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