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浪收购分众 广告公司担忧新浪或会“坐地起价”

2008年12月24日 10:13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关于此次并购,新浪CEO曹国伟阐释称,分众与新浪在用户、广告客户方面都有相当的合并部分,并购后双方的市场份额也会更大,“也会为广告客户提供更优惠的价格,带来更好的效果。”分众传媒、聚众传媒和框架媒介的客户数量实际上比新浪的要多。

  据了解,目前新浪与分众双方并没有计划整合销售团队,因为新浪的销售主要依靠代理,而分众则是来源于直销。根据新浪方面的解释,“这带来直接的协同效应,我们有很多客户无法直接接触到,而分众的销售团队却可以。”

  “取决于价格和捆绑政策”

  “新浪以后的做法会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向客户提供所谓‘打包价’,二是各部门还是独立运作,”采访中,实力传播集团突破传播CEO郑香霖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而新浪提供的打包价,一种情况是价格上可能更优惠,二是有可能像中国很多地方出现的情况那样,掌握了部分垄断资源之后,价格反而变贵了,这种担忧不是没有,因为新浪是中国第一大门户网站,而分众第一大户外广告品牌。”

  “这关键要看随后新浪的。”但郑香霖同时提醒称,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绝大多数广告客户并不喜欢被某一媒体绑死,而喜欢更有弹性、更短期的广告策略,“而且相比于经济形势好的时候,目前广告用户会对价格更加敏感。”

  此外,分众归并到新浪的资产,与目前好耶之间“分家亲兄弟”之间的关系,也难免会让人担忧,这种关系是否会更加重新浪手中的“垄断”筹码。

  广告主是否买账整合?

  “江南春以前也收购了很多无线广告、卖场广告等公司、希望打造‘生活媒体圈的概念’,把广告主与目标受众整合在一起,但是我们觉得分众并没有真正融合。”同时郑香霖也指出,“比如分众的楼宇广告主要目标受众是白领,这只能与新浪的部分用户重合,而并不算整体资源的重合。”

  “我们现在也在跟广告客户推广一些整合营销方案,但是受客户的欢迎程度并不是很理想,广告客户是想通过平台组合,达到目标受众的最大效果”,而在郑香霖看来,新浪与分众部分广告资源的整合营销,“对广告用户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