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华急攻消费市场 戴尔产品中装Office200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在华急攻消费市场 戴尔产品中装Office2007
2009年01月20日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12月9日发动XP和Office联合打折促销攻势后,日前,该公司宣布联合戴尔,采取捆绑预装的方式推广正版Office,上周始,戴尔在中国销售的家用台式机及笔记本将全线选装或预装微软Office2007中文家庭和学生版。

  这是微软首次在中国市场采取OEM厂商预装模式销售Office,此前,微软与OEM厂商的捆绑合作只限WINDOWS系统,分析称,此举标志着微软正版化战略的全面铺开,而微软最近两个月对国内消费市场的急攻表明,其缓解全球IT业增长放缓的压力迫切。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李世杰称,微软与OEM厂商推出捆绑销售Office的原因是,比单独零售购买正版Office软件,该方式可令用户获得更多优惠,而在中国市场,有73%的个人用户愿意通过电脑预装的方式获得正版微软Office软件。

  据戴尔方面称,本次预装的微软Office2007中文家庭和学生版,其价格将是“所有获得正版软件的方式中最便宜的”,比目前的零售促销价199元还低,消费者可以通过戴尔官方网站选择已装有上述办公软件的电脑。

  微软大中华区信息工作者业务群总经理邱丽孟透露,戴尔只是该合作计划的第一个伙伴,包括联想在内的其他OEM厂商也在洽谈合作。分析预计,微软Office的OEM捆绑模式一旦推广成功,将成为微软中国继OEM视窗产品后,另一个消费级市场的重要收入源。

  近几个月以来,微软中国的正版化推进力度突然加急之势明显,先是“黑屏”警告盗版用户,其后产品大幅降价促销,这次再推出OEM预装销售Office,有分析认为,微软一连串正版攻势棋局的背后,是其缓解全球IT业增长放缓压力的迫切需求。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