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手机命案:死者曾神秘发家 亲朋否认其涉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州手机命案:死者曾神秘发家 亲朋否认其涉黑
2009年02月07日 11: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周过去,“手机命案”仍然扑朔迷离。昨日,本报记者急赴揭西,几经周折找到黄和平老家,深入探访知情人。目前,黄家人已陷入巨大悲痛,无心接受详细采访;但某些亲戚朋友则向记者表示,黄和平不会涉黑。

  黄和平曾神秘发家

  黄和平老家位于揭西县X上镇四和村委会石圳村民小组。黄在当地名气颇大,在经济并不发达的揭西,其神秘发家史曾一度流传。

  石圳村民反映,黄20多年前就已不在村内居住,但10多年前就已神秘发家,拥有豪华小汽车。黄身高超过1米75,待人接物的潇洒风度给不少村民留有深刻印象。

  18岁前后,黄和平中学毕业,即出外闯荡。其父母、姐姐等家人也随后迁至县城定居。黄最开始凭理科基础搞家电维修,继而凭活络头脑扩大经营规模,还做起赚钱更为直接的家电生意,很快发财。再后来,黄还在县城繁华地段经营了一家南方酒店,渐有名头。3年前,黄开始把生意扩大至广州,不过不大顺利。

  村民纷纷反映,黄与同村人来往并不密切。几年前,黄的母亲去世,黄与村人的来往就更少了,

  “村里几乎没有什么朋友”。 一名村干部甚至认为,黄虽然看上去很斯文、很有派头,但其实为人比较傲气,“即使对村干部也不一定看得上”。这名村干部举的例子是, 黄和平与其年龄相仿,也相互认识,但走在路上打招呼的次数并不多。

  举家悲痛谢绝采访

  大XX巷12号,黄和平在县城的家,新年喜气仍在,大门处贴着“一帆风顺福星到,四季平安好运来”的崭新金字对联。今年春节,黄曾在此欢度,心情不坏,还骑过摩托在县城兜风,一名同姓村民见过他。

  但现在,黄家举家陷入悲痛。黄父黄春祥年届70,闻知噩耗后伤心欲绝,整天躺在床上,难以起身。黄和平沿袭潮汕地区习惯,冒着计生处罚,仍生有5个子女。全家老小一下子失去顶梁柱,不知如何是好。许多亲朋好友已汇聚其家,安慰加接济,助其家人渡过难关。一些邻居也知道黄家的不幸,报以惋惜叹息。

  记者两次来到黄家,但黄的家属已无心接受详细采访。昨晚6点,黄家已早早关闭大门,谢绝陌生人来访。

  坊间议论“黑枪”

  由于2天前,黄和平的籍贯得到警方确认,揭西坊间对此案议论渐热。有人已将“店员疑因手机爆炸死亡”的相关报道贴至“揭西论坛”,引来不少揣测。

  枪案是疑点,也是议论重点。记者采访中,有人联系起不久前揭西警方破获的一起枪案。去年12月10日,在普宁警方配合下,揭西县棉湖派出所一举摧毁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持枪持刀抢劫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缴获作案工具左轮手枪1支,子弹59发,小口径子弹15发,弹壳13枚。

  也有人认为,黄案与揭西地区毫无关联。因为黄离开家乡很久,自制不锈钢击发装置应该来源于其他地区;另外,“枪”的主人是不是黄和平也很难说。

  黄和平生前亲朋好友均不愿讲太多,但有人向记者表示:黄和平肯定不会涉黑。

  黄和平经营过的南方酒店如今已转让,并被更名为广X商务宾馆,工作人员对黄和平的近况并不知晓。另据可靠消息,揭西警方也对黄案开展了配合性调查,但“具体情况则不方便透露”。( 胡亚柱)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