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海外裁员550人 涉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海外裁员550人 涉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区
2009年02月17日 08: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来自海外的消息称,联想集团(00992.HK)欧洲、中东和非洲区裁员人数已经确定,大概在550人左右。联想集团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联想欧洲裁员是全球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与原来公布的计划是一致的。

  在1月份联想公布的重组计划中,联想称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5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11%。但联想相关人士重申大中华区不会裁员。在联想新公布的2008/09财年第三季度(截至2008年12月)财报中,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销售额为7.35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20%。联想在该区域市场的个人电脑总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销售额则同比下降32%,而该地区整体市场销量却上升1%,联想的销量及销售额降幅均大于行业平均水平。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黄伟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在这一市场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市场价格竞争激烈,美元兑欧洲主要货币持续走强,以及低价产品受欢迎等因素,影响了集团在这个地区的表现。

  “尽管如此,我们仍旧能保持该地区的市场份额。”黄伟明表示,在这一市场中联想也有突出的亮点,其在德国和英国获得了良好的增长,销量在去年底分别上升了31%和13%,而其他的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和土耳其也分别上升49%和98%。

  “集团已采取措施以改善盈利重点,巩固业务管理系统,控制开支并改变当前的货币对冲水平。”黄伟明称,联想目前无进一步的裁员计划。

  近日,联想集团已按既定计划分别对大中华区以外的美洲区和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区)进行了裁员,并撤销了智利等国的分公司,改为电话、网络等模式进行销售。

  联想希望将公司业务重点由高端品牌转向低成本计算机以及中国、印度、波兰等新兴市场。联想还计划放弃与企业客户建立长期关系的战略,转而组建更大的销售团队与零售渠道合作。柳传志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联想预计要到2010年才能扭亏为盈,收购将是该公司拓展新兴市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杨国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