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高管名单尘埃落定 常小兵上任先烧两把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高管名单尘埃落定 常小兵上任先烧两把火
2009年02月17日 10:0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小兵任中国联通集团(以下简称“新联通”)董事长、原中国网通的陆益民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上周五,新联通宣布,已经收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相关文件,对新联通高管进行了任命。在新联通最高领导层正式确立的同时,刚出任董事长的常小兵马上烧起了两把火:首先,WCDMA网络正式在广东启动;然后,市场上传来新联通与苹果公司合作推广iPhone的消息。

  高管名单尘埃落定

  正当业内人士日益担心中国联通迟迟未能完成重组整合将影响其3G布局之际,有关部委终于日前颁布了中国联通最高领导层的任命。根据相关通知显示,新联通已经召开董事会,按相关法律要求完成了相关领导人员的任命程序。根据高管任命名单,常小兵任新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而来自原中国网通的陆益民任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原中国网通副总裁左迅生任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至此,从去年5月17日电信日宣布电信重组方案后,新联通的高管团队在历时近9个月后基本完成。

  此外,新联通的高管层还包括担任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的佟吉禄、纪检组长李建国,以及任副总裁的裴爱华、赵继东、李福申、李刚、张钧安、姜正新,新联通的高管团队总计11人。此前,常小兵不但始终未能摆脱筹备组组长的头衔,甚至一度有传言称,正担任中国移动高管的前中国网通“掌舵人”张春江将调任新联通,而常小兵则可能离开新联通。名单一出,谣言终自破。

  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重组一直被业内专家认为是难度最高的重组。原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重组意愿是强强联合,并在重组后透过目前产业链上最成熟的WCDMA牌照一改2G时代积弱的局面。但新联通内部长期没有理顺的人事关系很可能没有产生众所期待的那种“1+1>2”的神奇效果。有分析认为,这次新联通管理层确立,将最终理顺新联通内部关系,让新联通重新回到发展的轨道上。

  新官上任两把火

  外界认为,随着新联通管理团队的任命,重组已经基本完成,而重组的完成,意味着将为今年5月可能开始的3G放号铺平道路。巧合的是,在新联通确立最高管理层的同时,上周华为公司宣布,华为已和新联通合作,于2月11日下午在广州打通了首个WCDMA商用网络的可视电话。而此前中兴通讯也宣布,已配合新联通于2月6日在深圳打通了国内第一个WCDMA商用可视电话,打响了WCDMA中国商用的第一枪。华为、中兴协助联通打通WCDMA电话,标志着联通WCDMA网络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上周还传出新联通将成功与苹果公司达成引入iPhone协议的消息,这成为常小兵担任新联通董事长的另一个重磅消息。“新联通将与苹果公司就引入iPhone达成协议,并将在今年中上市。”业内传闻称,新官上任的新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将亲任谈判小组组长,在本月赴美与苹果公司就引入iPhone进行谈判。如果进展顺利,iPhone将于今年5月17日新联通WCDMA首批城市正式商用之际,在中国内地正式上市。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移动一直与苹果公司谈判。对于这一传闻,中国移动拒绝发表评论。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中国移动与苹果有关iPhone的谈判已经停止。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中国联通一旦成功引入iPhone,将一举摆脱长期以来在用户心目中的“低端”形象,一跃成为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看齐的时尚品牌。此外,iPhone在高端用户中颇具影响力,因此一旦iPhone真如传闻一样入户新联通,必然对其他运营商的高端用户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相关链接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简介

  常小兵,男,1957年3月生,汉族,河北涉县人。南京邮电大学工学学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现南京邮电大学)电信工程系;

  1982年起,历任安徽省六安地区邮电局技术员,江苏省南京市电信局、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网管中心工程师,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电信处副处长,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

  1996年6月起,历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

  2000年2月,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

  2000年4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4年11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08年电信重组后,任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后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董事长兼新联通筹备组组长;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