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中标法国WCDMA合同 再突破欧洲主流运营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兴中标法国WCDMA合同 再突破欧洲主流运营商
2009年02月24日 08: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国内即将启动的WCDMA市场作为支撑,中国设备商在国际WCDMA市场上也开始屡有收获,即使是一直坚如磐石的欧洲市场也逐步向中国设备商打开。

  昨天,中兴通讯宣布,近日已经与法国运营商OMT签署UMTS(即WCDMA)商用扩容合同,这是继双方在2008年初达成UMTS正式合作以来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也是中兴的UMTS产品进入罗马尼亚、土耳其、爱沙尼亚等国家之后在欧洲的又一突破。

  合同显示,中兴将为OMT在加勒比海地区、印度洋地区多个网络提供2G和3G系统设备。该网络采取2G/3G混合组网的模式,可以实现向HSPA+的平滑升级。

  “在欧洲市场已经布局完成的情况下,再拿到欧洲运营商的3G合同实属不易。”一位中兴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根据中兴提供的数据,目前中兴在全球有30多个WCDMA商用网络,但在欧洲市场,主要是罗马尼亚、土耳其、爱沙尼亚等地区,以及法国运营商OMT,而在更为难进的北美市场,中兴的WCDMA设备还未实现突破。

  目前中兴通讯在西欧片区的员工总数已经从2003年刚进入这块市场的1个人增长为目前的500多人,本地员工比例达到60%。

  欧洲市场可谓处于全球金融危机的中心,这正是中国通信企业实现欧洲突破的重要机会。 

  中兴西欧区总裁蔺成介绍,小规模的运营商在经济危机中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信贷和投资支持不够,中兴正好可以在这时借助中国的金融实力选择一些好的、优质的小运营商合作,OMT就是案例之一。

  而近期不少运营商纷纷宣布推迟4G LTE网络的建设,更是给了WCDMA以及HSPA等技术更多的部署时间。(马晓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