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赴欧洲采购 09年3G资本开支将达6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联通赴欧洲采购 09年3G资本开支将达600亿元
2009年02月24日 09: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在2009年面向3G的资本开支将高达600亿元人民币。在此前中国联通WCDMA设备招标中,欧洲厂商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获得了约四成的份额

  对于此次欧洲采购团而言,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等欧洲企业的WCDMA设备或将成为通信行业重要的采购内容之一。

  根据中国联通此前披露的规划,面向3G的资本开支在2009年将高达600亿元人民币,不过联通没有公布此轮WCDMA招标的投资总额。

  在春节之前,中国联通已经完成了WCDMA设备的招标,根据初步统计的招标结果,华为系(包括华为和摩托罗拉)拿下了30.6%的份额,爱立信系(包括爱立信、烽火通信、新邮通)获得26.5%份额,中兴通讯获得21.5%,诺基亚西门子获得11.1%,上海贝尔获得10.2%左右。 其中,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爱立信总裁思文凯还在上周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爱立信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如果以不同的统计方法计算,爱立信的份额更是达到30%以上。但由于此项采购一直未签署最后的合同,因此赴欧采购团也将成为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等欧洲企业关注的焦点。

  此外,中国联通与外资股东西班牙电信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有可能成为欧洲之行的重要成果之一。目前,西班牙电信是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最大的私有股东,持股比例为5.38%。长远来看,这一比例还会继续增加到9.9%。 今年春节前,双方宣布已经达成进步一合作框架。之前,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在设备采购、国际漫游、技术研发等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按照协议,着眼未来,双方还将在诸如采购、漫游、市场营销、技术创新与研发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据中国联通介绍,双方合作的目的是在中国联通获得WCDMA牌照之后,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在移动通信、WCDMA制式的3G服务,宽带应用、国际业务、市场营销和面向企业客户的电信服务等方面,分享经验、加强合作。(马晓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