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毕业生当黑客 控制全国六成木马盗号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名校毕业生当黑客 控制全国六成木马盗号市场
2009年02月25日 10:5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的龙某,毕业后竟然找不到工作。沉溺于打游戏的他没想到很快遇到“贵人”,当上了一名成功的黑客,收入也不菲。但他没想到,“贵人”通过他创造出的“大小姐”木马盗号程序,竟然控制了全国六成木马盗号市场。

  日前,这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网络黑客犯罪团伙被南京网警一举擒获,17名涉案人员落网。侦破此案的警察受到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表扬,专案组也因此被上级公安机关荣记集体二等功。

  2008年5月6日,江苏省水利厅内,工作人员上班后,习惯性地打开该厅政务网站“江苏水利网”,但没想到,页面却怎么都打不开,因怀疑遭到黑客入侵,于是向南京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报警。

  去年五六月间,专案组在湖北、广西抓获何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水利厅网站被攻击案。专案组发现,这些人攻击水利厅网站的目的,是为了在该网站上植入一款名为“大小姐”的木马盗号程序。该木马早已臭名昭著,不少网络游戏账号均被该木马程序盗取过。

  去年10月10日,制作、传播“大小姐”系列木马,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团伙的组织者王某、作者龙某及销售总代理周某等10人落网。

  王某靠销售“大小姐”木马,已非法获利1400余万元。木马病毒的作者龙某,原本是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的高材生,只不过因为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才沉湎于网络游戏中。正是在打游戏时,龙某偶遇王某,在王某这个“贵人”的帮助下,龙某在编写木马程序的过程中找到了自我,找到了成功的感觉,并收获了不菲的奖金。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快报记者 田雪亭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