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全球战略官:中国今年仍是PC消费全球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全球战略官:中国今年仍是PC消费全球第二
2009年02月26日 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克雷格·蒙迪

  上一个季度微软的业务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在其他公司业务出现严重下滑的时候,微软的环比增长还提高了,我们只是增长减缓了,并没有出现下滑。不过,全球范围内微软的业务还是受到了需求减弱的影响。微软产品的客户既有商用客户也有大众消费者,目前需求减弱主要体现在商用客户方面。

  贷款困难是削弱商用客户购买微软产品能力的原因之一,微软目前正尽全力避免这种局面持续。我们有两套方法,一种是主动的,那就是告诉我们的消费者,使用软件技术可以帮助他们提高生产效率,帮助他们在困难的时刻削减开销,增加业务,对抗全球经济衰退。另外一种方法是我们要控制自己公司内部的开销。微软去年裁员1500人,预计在未来18个月将累计裁员5000人,并在微软公司全球范围内严格控制花销。

  但即使严格控制花销,公司仍会加大在创新研发领域的投资力度,因为这才是微软的根本出路。如果回顾过去一百年间全球经济衰退的历史,就可以看到,凡在危机后走上巅峰的公司,都是在研发方面投入巨大资金的公司。很多时候,企业在推出新产品后摆脱了困境并刺激了需求的增长。所以,微软认为,应该持续扩大研发方面的投资,在现在经济疲软的时期我们依然会坚持这个原则,希望在经济复苏的时候我们的实力依然雄厚。

  在我看来中国政府的措施很得当,出台了刺激经济政策进行管理和调整。特别是中国在海外的投资为全球经济恢复打了一剂强心针。微软在中国的业务稍有下滑,但并不严重。尽管全球业务环比有所降低,但我们预测今年中国仍将是个人电脑消费的第二大国。由于微软的主要业务与个人电脑相关,所以预测中国市场的业务还是会增长。2009年,中国电脑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将使微软在中国的业绩进一步攀升。 (微软公司全球研究与战略执行官)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