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下乡”名单公布 21家PC商1/3遭淘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脑下乡”名单公布 21家PC商1/3遭淘汰
2009年03月06日 08: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国推广家电下乡产品电脑项目招标结果出炉。参与投标的21家厂商中,联想、方正、戴尔、惠普等14家PC商顺利晋级,明基、华硕等7家厂商落选。据悉,共有183款电脑符合“下乡”资格,其中台式机产品有104款,笔记本产品60款。

  按照国家对下乡电脑的配置要求,CPU主频不低于1.2GHz,内存不小于1G,硬盘不小于160G,台式显示器不小于17英寸,笔记本显示屏不小于7英寸。同时,还需要预装正版中文操作系统;正版杀毒软件,使用期不小于1年;并要配备键盘、鼠标等。

  “因为一些硬件条件不符合要求,一些PC商被当场通知落选。”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被淘汰的明基电脑是参与投标产品最少的厂商,投标产品只有两款。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联想、方正、戴尔、惠普、海尔、同方、神舟、浪潮、长城、满疆10家PC厂商均以申报最大上线15款产品入选电脑下乡名单。(任思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