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回A股没有时间表 投资者对其“又爱又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回A股没有时间表 投资者对其“又爱又恨”
2009年03月06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关于中移动要回归A股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最普遍的说法是中移动将采用减持老股东旧股的方式融资800亿元人民币,但在时间落实上一直“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昨日,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回归A股取决于整个市场能不能容纳,目前我们没有回归A股的具体时间表。

  回归A股受大环境影响

  据悉,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移动两年内在香港的股价也接近腰斩,最近更是很少提起“回归A股”一事,很多投资者对中移动回归也是又爱又恨。王建宙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移动的管理层,我们是一直希望能早日回归A股,希望内地投资者也能分享我们的发展成果,我们也会有更多的融资渠道。王建宙表示,但是去年下半年以后,这个事情就没有进展下去了。主要是因为整个大市的情况发生变化。回归A股取决于整个市场能不能容纳,所以目前我们没有回归A股的具体的时间表。外界分析,目前中移动没回归A股也是满足国家对稳定市场的一个金融工具,但时间表上取决于管理层的态度。各方担心红筹股回归后,也会对香港市场造成冲击。

  回归后或成国内“贵族股”

  中移动自身并不缺钱,该公司2007年净利润高达870亿元人民币(2008年可能超过千亿元),比其他运营商的利润总额还要多一大截,在世界上也能排进前三位。分析表示,从纯粹的技术角度分析,按中移动800亿元融资额计算,到时候的申购资金很可能将突破1万亿元,有望创下中国股市有史以来的申购新股资金的最大数值,很多投资者害怕中移动会不会重演中石油那样人为抬起首日价格的故事。而即便获准IPO,以中移动目前在香港80多港元的现价来看,A股发行价可能不会低于70元,而上市的开盘价将直接突破100元,成为名副其实的“贵族股”,造成中小投资者眼馋却买不起的局面,其上市后的走势也将对大盘产生举足轻重的重要影响。(段郴群、薛松、陈海玲、黄蓉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