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之前战略未执行好 联想正寻求新增长引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杨元庆:之前战略未执行好 联想正寻求新增长引擎
2009年03月11日 09: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一时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企业出现问题,并不能否认一个企业曾经伟大,通用汽车和花旗都要破产了,难道能否认他们曾经伟大的企业吗?”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当初并购IBM PC业务仍是正确选择,无论现在联想遇到了多大的困难。

  而对于联想在当前金融危机中所遇到的困难,杨元庆也有反思。“我承认,我们没有把战略执行好,也没有在全球建立起有效的业务模式。”杨元庆表示,这几年联想没有应对好行业的变化。

  对于当前联想遇到的困难,杨元庆认为从外部看主要是全球宏观经济环境造成的。“全世界的PC产业都下滑了20%联想下滑20%也属于正常。”杨元庆称。

  今年2月,联想集团的重组计划中,联想多年来战无不胜的“杨柳配”重出江湖。

  杨元庆介绍,担任CEO后其投入的精力也比原来更“密集”。“我们希望制定出新的战略,保护好我们在中国市场地位,争取国际上更多的大客户市场,同时寻求新的增长引擎。”杨元庆说,包括新兴市场、中小企业客户以及个人消费者市场,将成为联想未来新的增长引擎。

  据杨元庆介绍,业务上联想要有更多创新,像多年来一直固定不变的ThinkPad的形象,也会有更多的创新,同时,进入更多创新型业务领域。

  杨元庆表示,这些战略最关键的是落实,而落实的关键则是就要将联想在中国成功的业务模式复制到全球市场,打造最有竞争力的业务模式。(陆媛 杨国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