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董事长肖钢做客央视"两会"直播室 谈热点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行董事长肖钢做客央视"两会"直播室 谈热点问题
2009年03月13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3月11日晚,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应邀做客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两会”特别报道直播室,点评分析“两会”热点经济新闻,并就中国银行发展改革等问题与主持人芮成钢对话。

  在谈及中国银行目前的股价时,肖钢称:“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我很关心中行股价的变化,但我更关心的是,中行如何长期、持续地为股东创造价值。我们的注意力主要放在自己银行的经营上,努力改善经营管理,提高我们对股东的回报。公司长期的股价受基本面的影响。只要这家公司的基本面好,公司的股价就会长期看好。当然,股价也会受到很多临时性因素的影响,市场也总会有些波动。”

  肖钢认为,中行目前的基本面向好。中国银行的体系非常稳健,尽管也受到了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向好,中国银行业的表现很好。中国银行同样是这样,中行目前的市值在全球名列第三。

  在对于向购房者放贷的态度上,肖钢说:“对于面向普通群众的中小户型普通住房建设,中国银行在信贷政策方面一直给予积极的支持。在这方面,中行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说,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群众提供优惠贷款,也就是在国家政策规定的利率基础上下浮30%,打七折给予优惠,同时实行最低20%的首付款比例。另外,针对购房者的不同需求,中行向客户提供更加灵活的利率浮动选择。贷款利率重新定价方式既可选择三个月一调节、六个月一调节,也可以一年一调节,由客户自主选择,从而减轻购房者按揭贷的利息负担。”

  而对于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贷款,肖钢表示会进行一种有选择的积极支持。

  被问及是否担心不良贷款增加时,肖钢表示,作为一家商业银行,我们确实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把风险管理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但是,现在商业银行的机制与几年前相比已是大不相同了。比如说,中国银行过去实行分级经营、分级管理,从总行到省分行到地市分行到县级分行都可以发放贷款。这种机制和管理有利于防止盲目贷款,有利于减少不良贷款。另外,中行的贷款量虽然增加了,但是并没有放松贷款的条件。

  谈及海外收购,肖钢称:“中行对海外收购一直持非常审慎的态度。首先要看为什么而收购,要考虑收购对象和我们银行的发展战略是不是一致,收购以后的业务协同效应怎么样。我们最终关注的还是收购能否为中行股东带来长期的回报、带来价值,而不是说这个东西现在很便宜,我们就去买它。另外,我们还要考虑对这些收购对象的管理能力怎么样。”

  最后,肖钢表示,中行今后还是要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的道路,向全球发展。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坚持国际化的方向不会变。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