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引进第三方 “上网本联盟”将承担售后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拟引进第三方 “上网本联盟”将承担售后服务
2009年03月14日 09: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CPU厂商威盛电子亚太区业务副总经理、GMB联盟(业界俗称为“上网本联盟”)主席黄义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威盛发起成立的上网本联盟将引进第三方服务商,承担联盟成员产品的售后服务。

  去年10月底,威盛在深圳联合微软成立GMB联盟,当时已有15家正式“盟友”,包括Sandisk、清华同方、长城等。据黄义家介绍,联盟成员现在增长到20家左右,而合作伙伴接近百家。这些申请加入联盟的成员以原山寨手机厂商为主。

  山寨上网本一直为人们所诟病,在于质量和售后服务。威盛在成立GMB之初就声称,将通过联盟把关上网本的质量。昨日,黄义家进一步表示,联盟已经和合作伙伴商讨售后服务事宜。“我们已经在着手引进第三方服务商,为联盟生产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

  目前,上网本的价格区间仍在2500元到3000元,威盛预计在年底价格可达到2000元以内,明年年初将有1500元左右的产品。

  黄义家认为山寨是以抄袭为主,不能长久;而白牌企业会在模仿之上加以自己的设计,并逐步拥有区域性品牌。“山寨上网本的消失不代表那些山寨企业灭亡,而是指企业逐步走上正轨,转向白牌企业。”(张奕)

【编辑:赵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