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甲骨文欲收购红帽 分析师:目前非最佳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甲骨文欲收购红帽 分析师:目前非最佳时机
2009年03月24日 10:5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甲骨文欲收购红帽传闻的推动,周一红帽股价大涨9.94%。

  Jefferies & Co.分析师Katherine Egbert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甲骨文收购红帽会“有一定的意义”。不过Egbert认为,目前并非收购红帽的合适时机。她也指出红帽将在周三股市收盘后发布上一季财报。

  甲骨文从2003年3月开始高调进军Linux市场,此后便一直有传闻称甲骨文终将收购红帽。Egbert指出,甲骨文在进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后收购了Peoplesoft;在进军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市场后收购了Siebel;在进军中间件市场后收购了BEA;在进军商业智能分析软件市场后收购了Hyperion.按这一模式,甲骨文进军Linux市场,最终将会收购红帽。Egbert称,红帽把自己卖给甲骨文这种独立软件开发商,比卖给惠普或IBM那种的硬件供应商要有意义的多。

  Egbert也指出,IBM对Sun的收购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目前还不是甲骨文收购红帽的合适时机。

  Egbert还表示,根据其第二季度研究表明:由于2008年底服务器的出货量的放缓,设备制造原商及其他渠道的现金流可能会有点弱。

  周一红帽股价收于16.3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8美元,涨幅为9.94%。盘后交易中,红帽股价上涨0.02美元,涨幅为0.12%,收于16.39美元。在过去的52周中,红帽股价最低为7.50美元,最高为24.84美元。

  按周一收盘价计算,目前红帽市值约为31.1亿美元。(黑猫)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