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ppli:上网本狂卖出货增20倍 英特尔受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Suppli:上网本狂卖出货增20倍 英特尔受惠
2009年04月02日 17:1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调研究机构iSuppli近日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业龙头英特尔 (Intel)的微处理器全球市占率,在2008年每一季都出现增长。在窜起的上网本市场中,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普遍搭载其上,英特尔的销售因而受惠。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iSuppli最终市占率统计,英特尔的微处理器第 4季全球市占率达81.8%,较前季的80.96%增加0.88%,并较前年同季的78.4%增加3.4%。

  而去年全球上网本的出货量则暴增20倍,预期今年出货量将持续增长68.5%。

  iSuppli主任分析师Matthew Wilkins分析,英特尔去年微处理器的市占率季季增长,正是以每季拓展作为下一季发展基础。而其低价的Atom处理器也受到强劲增长的上网本市场带动,越来越普及。

  Wilkins同时指出,尽管Atom的发展对于英特尔的增长多所帮助,但英特尔微处理器市占率持续扩大的动力,主要还是来自其台式PC、笔记本电脑及服务器的众多微处理器品牌及产品,呈现的持续增长力道。

  同一时间,英特尔最主要对手AMD的微处理器全球市占率,去年第4季无论按季及按年双双下滑,由前季的12.2%减少1.6%至10.6%,并较前年同季的14.1%下滑3.5%。

  以全年来看,英特尔去年微处理器全球市占率增长1.6%,AMD则萎缩1.2%,其它公司总计萎缩0.5%。

  Wilkins认为,尽管2008年对AMD来说,是相当充满挑战性的一年,但公司也实行一连串的创新策略,包括减少生产资产等行动。“随着目前其45nm产品已开始出货,AMD今年将较去年处于更加的竞争位置。”

  去年也是英特尔及AMD联合市占率连续第3年增长,再由90.9%增至92.5%,对于其它公司而言压力更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