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高调整产品战略 主打新兴和消费品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集团高调整产品战略 主打新兴和消费品市场
2009年04月03日 08: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想集团(0992.HK)4月2日在北京发布新产品战略,新兴市场和面向中低端消费者的产品将是联想集团的发力方向。

  新任CEO杨元庆将联想集团的产品战略比喻为拳击,传统成熟市场为联想的左手,起到保障交易规模,保护头部和心脏的作用;而新兴市场则是右手,担任未来增长的重任。

  3月底,联想集团宣布变革业务组织架构,将原有的分地区业务组合成两个新的业务集团: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联想在柳传志复出担任董事会主席后,还成立了8人执委会。杨元庆说,联想试图建立更简单、更轻便的组织架构。

  相应的联想集团将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两大产品类Think和Idea分别专注高端企业客户和中低端消费者用户 。

  联想集团去年第四季度曾经出现了9400万美元的亏损。而在中国市场也出现了近8年来首次负增长。

  杨元庆表示,成熟市场的主要任务是扭亏为盈,中国市场除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外,还要提升利润率。

  在这些成熟市场,联想将继续巩固与企业大客户的关系。同时,利用家电下乡的机会,扩大联想电脑在农村市场的占有率。目前,联想已有多款笔记本、台式和一体机电脑中标家电下乡。

  而在新兴市场,联想将利用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发展中国家的成功经验,推广Idea品牌消费产品。这些市场将包括俄罗斯、印度、巴西、马来西亚和泰国等。这些市场的PC普及率只有12%,而成熟市场的普及率超过了50%。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表示:“新兴市场约占全球人口的80%,具有极大的增长潜力,是未来联想全球消费业务的重点市场。我们将借鉴中国交易型业务模式的成功经验,把握新兴市场消费电脑快速增长的机遇。”

  联想2009财年将推出近50款产品,其中,笔记本有20余款、台式电脑将达到24款。这其中就包括目前增长势头强劲的上网本电脑。在2008年,全球PC电脑商陷入困境时,上网本被认为是新的增长方向。李少林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