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本像手机一样卖 中移动上网本与AT&T同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网本像手机一样卖 中移动上网本与AT&T同步
2009年04月03日 08: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00元左右的上网本已经成了全球电信运营商营销3G网络的新武器,把上网本像手机一样卖,成为了最新的潮流。

  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将开始在亚特兰大和费城的门店试销上网本,随着手机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无线运营商们正寻找新途径。

  类似在手机销售上采取的做法一样,AT&T将给予用户补贴,前提是签署一项两年期的合同。在亚特兰大,用户如果同AT&T签署一份为期两年、每月60美元的家庭和无线宽带服务,就能够以50美元的价格买到一款上网本。如果只签订了无线宽带服务的用户,这些上网本的售价为100美元。

  而以100美元买到一部手机的价格也是十分低廉的,何况是一台可以上网的笔记本电脑,这远低于约500美元的市场零售价。

  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Verizon无线也计划在6月向消费者提供含有补贴的上网本。而中国移动运营商在推动上网本的进程上,可以做到与全球领先运营商同步。

  中国移动的定制上网本即将在本月出炉,首批TD上网本将会在中国移动营业厅或者是苏宁电器这样的连锁卖场出现。

  海尔相关人士昨日表示,海尔昨日启动了针对海尔首款上网本的营销宣传计划,这也是配合中国移动对于上网本的采购和销售计划;而联想的首款TD上网本也选择在昨日发布,诸如联想、海尔、惠普等厂商都是竞标中国移动,以及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上网本厂商。

  “随e行G3上网本”主要集中在2000元到4000元。中移动TD上网本的合作分为不同等级,其中完全深度定制类似AT&T的做法,厂商只向中移动提供TD上网本,中国移动负责包销,也就是采取类似AT&T的数据费用捆绑方式。

  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预测,2009年中国运营商上网本定制规模将达到140万台,并且将在2013年达到1000万台。从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的3G终端发展策略看,3G上网本定制正成为运营商竞争的焦点之一,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也加入了市场竞争。孙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