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一季度亏损2.3亿美元 手机销量下跌46%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摩托罗拉一季度亏损2.3亿美元 手机销量下跌46%
2009年05月02日 09:2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摩托罗拉手机销售继续处于亏损状态。近日发布的摩托罗拉2009财年第一季度财政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共亏损2.31亿美元合每股亏10美分,去年同期亏损1.94亿美元合每股亏损9美分。总营收下降28%至53.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4.5亿美元。

  自去年全球经济开始衰退以来,摩托罗拉公司的经营状况就陷入了困境。自此,局面持续恶化。由于缺少新型产品以及客户对产品的需求量日益下降,其手机业务继续拖累公司整体运营。

  摩托罗拉第一季度的手机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46%至1470万部,较2008年第四季度下降了23%。移动设备销售部门的销售额下滑了45%至18亿美元,亏损5.09亿美元,较2008年第四季度亏损的5.95亿美元有所好转。公司的其他两个主要部门,家庭网络部和通信应急反应部也同时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

  第一季度末摩托罗拉的现金储备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74亿美元下降到61亿美元。

  对此,摩托罗拉已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求降低成本。包括暂缓派息,裁员6%。同时公司还搁置了剥离手机业务的计划。

  公司高管表示,削减成本计划已初见成效。调整目标后,预计2009年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在3至5美分间,下半年争取实现营收。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