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评十大最具价值品牌:谷歌登顶 中国移动排第7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德媒评十大最具价值品牌:谷歌登顶 中国移动排第7
2009年05月05日 09:1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权威经济类刊物———《金融时报》日前评选出世界十大最具价值品牌。其中,被中国联想集团收购了个人电脑业务的IBM和中国移动分列第四位和第七位。

  谷歌价值1000亿美元

  德国《金融时报》的世界十大最具价值品牌榜是由德国权威经济学家依据各品牌知名度以及相关公司的市值、销售额和利润等标准综合评选产生的。

  其中,IBM位列第四。《金融时报》指出,中国联想集团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并未对IBM的品牌价值产生过大影响。IBM仍是世界最大的IT服务商,其价值高达666.2亿美元。此外,《金融时报》将中国移动排在第七位,该报认为,中国移动的品牌价值达613亿美元,已超过其西方竞争者。

  谷歌凭借100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高居世界十大最具价值品牌榜榜首。该报认为,谷歌不但提供搜索引擎,而且提供诸如谷歌地球、电子邮件等服务,在互联网上无处不在。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微软和可口可乐。该报认为,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被安装在世界上大多数个人电脑上,拥有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微软的品牌价值达762亿美元,排名第二。而可口可乐只凭借商标文字和瓶子设计就已是市场营销的传奇,其以67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力压IBM排名第三。

  沃达丰不敌中国移动

  苹果和沃达丰在《金融时报》世界十大最具价值品牌榜上分列第六和第九位,分别落后于其各自行业的竞争对手IBM和中国移动。该报认为,苹果的麦金塔电脑引发了电脑世界的一场革命,公司盈利目前主要来自其产品iPhone和i-Pod,苹果的品牌价值为631亿美元。而沃达丰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服务商之一,其品牌价值被认定为537亿美元。

  此外,全球快餐业巨头麦当劳、遭受金融危机沉重打击的美国通用电气以及全球烟草巨头万宝路分别排在世界十大最具价值品牌榜的第五、第八和第十位,其品牌价值分别为666亿美元、598亿美元和495亿美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