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TD三期招标开始 四大国内厂商有望继续垄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TD三期招标开始 四大国内厂商有望继续垄断
2009年05月05日 09: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昨天开始TD三期招标的商务标评标,总额约为86亿元的TD三期招标掀起国内外通信厂商新一轮的争夺。然而,由于发展TD的时间比较短,部分国外厂商仍然难以在短期内赶超国内四大厂商。

  移动TD三期计划采购约3.9万个无线基站,26万个无线载扇,是二期招标的1.6倍。二期招标额约为53亿元。据中国移动的规划,三期工程预计覆盖328个城市,覆盖面约占全国70%。

  据悉,在TD三期招标计划中,技术标评分占比20%,商务标占50%,工程、品牌等其他因素占比20%。截至昨天,技术标评标已经完成,招标正式进入商务标评标阶段。

  有消息显示,参与第三期招标的通信厂商仍是8家。大唐仍然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联合竞标,中兴、华为、普天、诺西、爱立信这5家厂商以独立名义竞标。但与以往烽火和新邮通都采用大唐移动的TD设备不同,此次新邮通将采用自己的设备独立竞标。

  从前两期招标结果看,业内人士预计,三期招标最终仍然是大唐、中兴、华为、普天四大TD设备商之间的竞争。在二期招标中,大唐、中兴、普天分列商务标前三名,华为列第四,诺西和爱立信相对落后。在总体分数上,大唐、中兴列前两名,华为列第三,诺西、普天列其后,爱立信排名最后。

  通信业咨询公司三电咨询认为,三期招标与二期情况相当,不会有太大差别,诺西和爱立信很难超越国内的四大主力厂商。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