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重组全球裁员一成 中国大陆不会受太大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硕重组全球裁员一成 中国大陆不会受太大影响
2009年05月05日 10:1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硕昨日公布重组方案,原有12大事业群精简为系统、零部件、手持设备等三大事业群,董事长施崇棠亲自负责手持设备领域。

  同时,华硕还进行人员精简,估计全球裁员幅度达1成,以光驱部门人员调整幅度最大,约有400~500名员工受影响。昨日下午,信息时报记者向华硕广州分公司求证,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裁员的通知,且中国大陆只是华硕全球范围内的一个区域,基本不会受太大影响。

  今年2月,华硕电脑公布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净损27.98亿台币(约合8224万美元),为该公司成立19年来首次亏损。

  据悉,华硕的发家靠板卡、光驱等产品的代工。目前板卡、光驱的低毛利率显然不足以支撑起集团的盈利目标。此次重组消息后,裁员影响最大的产品线首推光驱部门,至于系统等事业群则是部分微调,精简幅度不大。外界认为,华硕有可能借这次组织调整,关闭获利不佳的光驱以及监视器产品线。

  由于削减库存和降低营业费用等计划需缓慢改善,加上经济低迷2009年上半难见复苏。上周四,华硕在公布2009年第一季净利4.54亿台币,较市场预估的净损1.09亿表现明显为佳,并较上季的净损27.98亿大幅改善。但是对于今年第二季展望,华硕预估一般笔记型电脑出货目标为100万台增减10%,低价笔电EEE PC则为110万台增减10%,而主机板出货目标为高于450万片。(记者 莫争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