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消费者最关注质量 四成嫌补贴领取麻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下乡消费者最关注质量 四成嫌补贴领取麻烦
2009年03月24日 09:1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内首份《农村家电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农村消费者对家电质量的关心甚至超过了价格。近日,苏宁电器联合专业调查机构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如诚信导购、价格便宜、售后服务保障等满意度都在50%上下,农村家电市场需要升级。

  5大因素影响消费者购买

  苏宁和信索组织了400人的调研团队,重点在当时已经实施家电下乡的山东、河南、四川、辽宁、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等十个省份近150个镇、乡、村调研,样本总量超过15000份,有效样本12000份。

  调查结果显示,农村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关注超过了价格,在影响农村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的因素中,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产品质量有保证、价格便宜、产品售后维修有保证、交通方便、家电品类齐全,可选择性多。

  多数消费者表示,无法辨别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没有更多的产品供选择和比较,消费者对自身权益所知甚少,对渠道缺乏信任感。

  四成受访者嫌补贴领取麻烦

  家电下乡的确在很大程度上调动起农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受采访者中因政策刺激确定购买的达到15%,有可能购买的达到59%,仅有2.2%的受访者表示不会购买。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43.1%的受访者认为“补贴领取很麻烦”,这成为制约政策刺激效果的最突出问题。

  电视购买需求最高

  调查显示,数码相机是目前农村家庭保有量最低的产品。而电视机成为受调查对象中购买倾向最高的产品,达到43.6%。电脑、数码等普及率较低产品需求开始凸显,受到数码产品最近两年技术成熟、价格降低的影响,预计2009年购买需求比例超过20%。贺文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