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媒体评论:电信的C网进攻战以何制胜(2)

2008年12月30日 14: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终端

  去“低端”扩“智能”

  联通总部没有多少人去研究终端的趋势,以及如何配合网能开展营销(或者研究了我们并不知道)。终端引入者们关心的是如何压价好去降低入网门槛,所以6年来,只有一个“大显CU928”犹如一颗流星划破天空,在智能手机方面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行货只此一型,其他的PALM机、6700、6800等全是水货改卡机,而且新机是“一机难求”!

  也许大家会说,这些机器能卖得出去吗?我可以告诉大家,很好卖,而且经常是成群购买,为什么呢?所谓“物以类聚”,智能手机的华丽强大功能使种子用户能带来大量新用户。

  举我亲历的例子,2006年,我了解到省公司有一批CU928库存积压,我马上要求调给我,当时价格约2400元,我把40多台全调到我那个偏僻地方,按预存4800元销售,几个数码玩家一宣传,所有CU928一个月内全部销售完毕。两年过去了,这些用户还在给我打电话问有没有新替代智能机型,我只好说抱歉了。

  其实我们根本就不缺C网智能机型,我们只需把国外运营商的C网机型引入就行了,这些厂家实际上就在国内!这种引入甚至不需要华盛去做,只要制订营销和资费政策鼓励带智能机入网就可以了。

  资费

  撬动智能终端用户

  虽说资费杠杆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小了,但在C网还是有操作空间的,为什么?数据业务太闲!

  针对智能终端用户,完全可以用资费来带动他们,比如使用多长时间数据业务或者数据业务包,就可以获得多少免费通话包。要知道我们现在要获得一个ARPU值100元以上的新用户有多难,在现实中,我们买上网包月卡就是100来元一个月,但它和语音是分离的,如果能把它们叠加结合,就可以从外网获得一个新语音用户。

  另外,真正智能终端也是获取行业、集团用户的利器,资费杠杆也最容易在他们中间发生作用。

  员工

  智能终端应用榜样,谨防集体“低能低端”

  听说最近电信在给员工发C网终端,如果这种发放是为降低库存和体验C网,没多少可说的。但我建议电信从第一天起,就不要让自己的员工引入低端的概念,最好是补贴鼓励员工使用智能终端和数据业务,并将OA系统与之无线无缝对接,从一开始就引导员工学习、熟悉它的真正属性和与众不同之处,便于推广和做出应用榜样。至于智能终端的来源,一开头不要去管,大家自然能从网上找到便宜货。当大家研究通C网智能机后,我相信员工们会对C网充满自信的,这也是销售中最重要的心态。

  在员工终端政策方面,千万要防止员工使用的手机集体“低能低端”化,不是说价格而是说应用功能,更要防止他们还以此为荣,因为我们要时刻注意到,我们是运营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引导潮流、引导趋势的义务。

  说了这么多C网概念和智能机的话,不是说对低端用户和低端机的营销不重要,而是原来就很重要了,只是把原来我们忽视的地方拿出来讲讲,毕竟对运营商来说用户规模是第一位的,这方面的营销也是销售任务的直接压力。

  祝电信的兄弟们能把C网运营好!(汪小星)

 

[上一页] [1] [2]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